ukiibei

想 念 从 不 说 话

[长得俊] 暗.

HE   半现实同人文   1000+字  一发完

第一人称视角

-

我没有想过自己会出道

一切的一切,熟悉又很虚无缥缈

炫丽的灯牌,涌动的人群

夺目的光晕,我看见了很多人的名字

有我的,也有他的。

-

自带光芒的舞台,是我付之一生想拼搏的地方

但是为了谁而站上舞台,只为留住他的目光?

我不知道,或许,我不确定。

“恭喜⋯香蕉娱乐的林彦俊。”

张艺兴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得很远。      

-

他出道了。

我第一次见他哭了

在我肩膀上留下了温热的痕迹

他抬起头的时候,我怔住了

一句磁厚又带着鼻音的台湾腔

他说,

"尤长靖,我等你。"

一百个人里只有九个人能登上顶端

我不曾妄想过出道

但是……这次我想放手一搏

-

我如愿以偿地站到了他们的身边

很多昔日打打闹闹的伙伴都说祝福我们往后事业平平坦坦

但是我知道,出道的路会更难走。

没有人能一帆风顺,想要在娱乐圈立足,

就要一次次地突破自己的极限。

-

一年半很长很长,有你在就很短很短。

因为这个限定团体一解散,

我们就会各自远走高飞,再也没有理由站在你身边。

我每天都会暗自期盼今天能过得慢一点,好让我多看你一眼。

把你发梢被风扬起的弧度

把你指尖划过的平衡

把你酒窝深陷的笑容

丝毫不差地与心尖尖上的那个人重合。

-

有人问你遇见喜欢的人会怎么做。

“我遇到喜欢的人会一直盯着Ta看。”

那么,你能不能多看我一眼?

“好啊。”

在那个西柚花香的五月

我知道了自己是在为谁而站上舞台奋斗。

-

娱乐圈水深。

这句话真是一点也没错。

表面平静无波,殊不知淹没了多少人。

微笑,谈话,鞠躬,打版

四个动作,不能再多了。

哪怕是一次对视,一次相拥

都被拘束在镜头之内。

-

或许我们在一起本就是个错误。

我们会远走高飞,

会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发展,去创业,去闯出自己的人生。

就像两条相交线,邂逅之后距离会越拉越远。

即使在团体活动看见你,

也要把所有的情绪演绎得不动声色。

我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自己

为什么不当个演员。

-

有你在是情人节,没你在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二月十四日。

“对不起,我要提前走了。”

放下歌词,冲进了夜幕里。

朝着心中的那个方向奔去。

风拨乱了发梢,没有理会。

心中只有一个念头,

他在等我。

就像我们等过的那个冬天。

-

转角的奶茶店

散发着甜丝丝的奶香

那是没有出道时大场男孩最爱去的地方

带余温的“奶茶不加珍珠七分糖”

成了褪色的回忆

-

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我看见他笑了。

眼里全是我啊。

那一刻,

烟花燃起的瞬间,

我知道我们都不是所谓的“流量小生”

那片黑暗里,

没有灯光,没有镜头。

我在你眼里看见了最初的自己。

-

“奶茶甜还是情人节甜?”

“你甜。”

-

【END】

评论(2)

热度(21)